可是这里写不下了

一个死灵魂

6kies|都是猫 2 (回家篇)

猫咪不会说人话,本故事中出现的人类语言均为你脑内自动翻译的版本。

   
场景 1 :(当你回到家)


        当你忙碌了一天回到家,疲惫的打开门,一定会蹲在门口迎接你的是德猫猫,带着蝴蝶结,身姿轻巧的小猫一下子就会蹿到你面前。

       你俯身换鞋。摇头晃脑的小东西就会跑过来用小脑袋顶你的手,有时候甚至会扒拉几下你的拖鞋,再喵喵叫几声。好像在说“这里这里,快换上舒服的拖鞋吧~”


        勋猫猫也来经常会来加入迎接你的行列,如果你回家之前他已经趴在窗台上把自己的毛发梳理得整齐,小爪子都舔的亮晶晶的话。站在稍微远一点,但是你一打开门就能看见他的地方。 

         又或者他心情特别好,就会翻着肚皮等你去rua他,但如果你没有洗手的话,就会被傲娇小猫躲开。- “喵喵,人家是今天打扮的这么漂酿喵,不可以弄脏喵!”


        你无奈的盯着这只被自己宠坏的小猫摇头微笑,只得先去洗手,再顺便把给溶猫猫准备的生骨肉餐包从冰箱里拿出来化冻。再回到客厅,重新把两个小可爱一左一右抱起来。满屋子领地巡逻看没有出来迎接的其他猫猫们做些什么。


  其实源猫猫偶尔也会冲出来,如果你今天回来的时候他恰好睡醒,会冲出来对你一顿喵喵喵拉普(好会拉的一个猫repper),得意洋洋的跟你展示今天自己对其他猫猫们的管理成果。

  顺着源猫猫的意思先带你去看,勋猫猫的床上的小玩偶被搞脏了,要洗哦;德猫猫的蝴蝶结散了,掉在一边,要重新系哦;溶猫猫又把猫爬架压塌了 要买新的;崽猫猫的翼龙玩具卡缝里了要你掏出来;水猫猫下午被自己揍了,要你哄;然后,再昂起头,一脸得意洋洋的看着你。想让你给他奖励零食。

  你根本不会上当,因为这样的事情每隔几天就会发生,你早就习以为常。源猫猫这个不省心的小家伙,总会有找一万个理由变着法的来讨要零食。

  比如,非要去挤勋猫猫的公主小床,把床上的米奇玩偶挤到地上,下来的时候还踩了一脚,想到勋猫猫可能会生气,又想把米奇玩偶扒拉回去,结果在地上越滚越脏。

  比如,躲在墙角准备吓唬德猫猫,在把小猫吓住准备逃跑的时候又偷偷踩住蝴蝶结丝带的一角,然后看着德猫猫逃跑的背影和散落在地上的蝴蝶结坏笑。

  比如,溶猫猫原本好端端的在猫爬架上找了个舒服的位置晒着太阳睡着觉,丸猫猫非要跑去撩人家尾巴上的毛,惊醒的溶猫猫挣扎着醒来欲与他打闹,一下子失去平衡,猫爬架就摔倒在了一边,折断了一根杆子。

  比如,水猫猫原本好端端的在玩具区挑选了一只自己心爱的“小老鼠”结果一下子被源猫猫抢走,仔挑一只再抢走,水猫猫奋起反抗,结果武力值不足,无奈被揍,躲了起来。

  比如,崽猫猫唯独宠爱的翼龙玩具原本固定放在你床头的梳妆台上,崽猫猫总是会在你梳妆的时候在旁边一边玩着他的小玩具一边欣赏你的美丽。 源猫猫却在崽猫猫不在的时候一爪子把翼龙玩具拍到地上去了,他原本也只是想借来玩一下,结果一个用力过猛,小玩具滚落到梳妆台底部的缝隙中去了。


  这些小聪明的把戏,在你装了全屋摄像头之后,变得无所遁形。但源猫猫仍然对此乐此不疲,但你知道源猫猫并无恶意,他也同样疼爱他的这些弟弟们,有好吃的食物也会喊弟弟们来分享,有了新玩具也总会让弟弟们先玩。只不过有他自己的方式罢了。有时候你也会觉得于心不忍,给这只胖嘟嘟的馋嘴小猫开上一根猫条。一边希望他不要再长胖,一边继续溺爱。

  但你今天并不打算这样做,你左手抱着德猫猫,右手抱着勋猫猫,走回到沙发上坐下,给两只小乖宝一人奖励了一颗猫布丁,气的源猫猫在旁边蹲着又发出一顿气愤的猫拉普。

  

  帅气逼人溶猫猫慵懒的趴在旁边的沙发单椅上,看到你忙碌了一圈终于回到沙发上坐定。从沙发上跳下来,把遛猫绳叼到你面前。 “喵喵喵,怒那,带我去散步吧🥰”

  你搂着怀里的小家伙,暂时空不出手,先语言安抚“溶溶乖哦,好乖好乖,姐姐要先给弟弟们喂饭,姐姐等下带你粗去丸吼~”

  

  等德猫猫舔完最后一口猫布丁,你重新抱起这只小天使,放任勋猫猫去找源猫猫算他小玩具的帐。

  撩开客厅的窗帘,看水猫猫躺在里面一动不动,你有点担心。这时候德猫猫一下子从你怀里跳下去了,跑去闻了闻水猫猫。又回头冲你喵喵叫。确诊了 ,并无大碍,这丫只是等你等睡着了。


  原本水猫猫无端被抢玩具又被揍,确实有点委屈来着。但只委屈了几秒钟,窗帘后面太舒服太有安全感了,就睡着了。

  “喵喵喵!还不是怪怒那你回来的太晚了!!”伸着懒腰睡醒的水猫猫低声抱怨着!“怒那明天一定要早点回来!喵喵喵”

  睡醒的水猫猫和德猫猫亲昵的打闹成一团。你把他们抓过来,一人一顿揉搓。突然觉得好像家里应该还有一只猫。 这时候溶猫猫也跟在你脚边,从一个房间找到另一个房间。

  

  因为我们崽猫猫是黑猫嘛,经常不容易被找到。而且不叫的时候又很安静。你就边找边喊“崽崽~ 我的宝贝崽崽呢。” 就听到某个房间角落里“喵!!!!!”一声巨大猫叫声。 

  你才发现,原来崽猫猫就在客厅茶几下面趴着,从你进门起一直看着你来着。 你开心的把崽猫猫抱起来举高高,又凑近想亲亲崽猫猫。短腿小猫奋力用他的小爪子蹬你的脸,拒绝你的亲亲,但因为腿短,拒绝无效。

  

  你心情大好,决定今天给猫猫们吃点好的。挨个拿出几个猫碗,分别倒上了猫牛奶,又准备了猫粮,撒上了厚厚的冻干,又开了几个罐头按照各位猫猫的食量分别放进。

  几个猫猫性格不同,吃饭的方式也有所不同。

  溶猫猫单独吃生骨肉,向宠物店老板订购的餐包,你只需要化冻就好了,其他的猫猫平日里主要吃猫粮。

  水猫德猫用一个双子猫碗,连在一起那种。其实德猫猫体型小,要用更低的猫碗。 但是水猫猫要凑过去一起吃习惯了,你就买了连碗。店主也跟你解释过:“关系很好的猫猫就会一起吃饭很和谐呢~”

  源猫猫有好几个碗,因为如果不把他的粮食分开放,他就会“抢”别人的。你只得每次把他的碗随意四处摆放,也让他为了吃饭多多上蹿下跳,能增加点运动量,

  崽猫猫有一个单独的黄色陶瓷小碗,不是猫碗是原本你的饭碗是一对,因为崽猫猫喜欢跟你一起吃烦,反而不常跟别的猫一起吃。你就把你的碗给他了~

  崽:“我要跟怒那一起吃,谁都不许抢我的饭!”

  勋猫猫有一个独自的喂食器,是从宠物店免费带回的嫁妆。家里就只有勋猫猫吃自助餐,因为在店里的时候就不好好吃饭。刚回来的时候,其他猫放饭的时候,你就把勋猫猫也搞过去,看他会不会一起吃。结果也总是剩下一堆,甚至喂食器里的粮食你从摄像头里来看,有时候也是源猫猫来吃。

  

  把家里的小猫都喂饱了又洗了一堆碗,你看了下时间,给自己订了一份外卖,等外卖的时间里,就顺便出去遛下溶溶吧!拿起遛猫绳给乖巧的溶猫猫套上,开门走出去的时候,特意往邻居姐姐家望了一眼,姐姐家门缝里传来了吵闹的狗叫汪汪汪的声音,溶猫猫则安静站在旁边蹭你的腿,还学着小狗的样子把蓬松的小尾巴左摇右晃。你开心极了,夸赞了一句“还是我们溶溶最乖!又乖又帅气,最喜欢溶溶了,走,姐姐带你出去玩咯~”

  

  -tbc-


附赠一个,都是猫小百科

关于“猫猫们睡觉的地方”


  家里的猫猫们,只有勋猫猫有床。倒不是因为偏心什么的,只不过其他猫猫们确实都不爱睡在你准备好的猫窝猫床里。你刚开始饲养他们的时候确实逐一准备了,六个款式相同的可爱小窗,绣着黄色水晶的logo。只不过都被猫猫们选择性无视,遗忘在角落。

  

  只有勋猫猫因为很没安全感,要睡在高处,一开始只是霸占了你用来放书的飘窗,你的确爱怜这只小猫,主动把珍藏的书本移开,铺上柔软的毛绒脚垫,把漂亮的公主小床放了上去,床上有小枕头小被子小玩偶。还放上了一只从dsn乐园带回来的米奇玩偶,打从刚回家起,勋猫猫就很喜欢这只玩偶。也很喜欢你为他布置的“小卧室”,也就成了你家唯一一只睡在猫床上的小猫。

  

  捣蛋鬼源猫猫哪里玩累了就在那里倒下,一开始你只是想像对待勋猫一样,找到源猫猫固定休息的场所再布置一下,但在你的持续观察下发现,这个家伙根本没个定性,阳台睡 客厅睡 沙发睡 沙发下面睡 鞋盒睡柜子睡 。有时候你试图在他重复睡过的几个地方放上猫窝,他反而无视猫窝睡在一旁。始终懒懒散散的模样,让你最终放弃了为他准备“卧室”的想法。

  

  溶猫猫一开始你也是专门买了大号猫窝的,但是溶猫猫不喜欢,这只颇有性格的高贵大猫猫属意你的沙发单椅,他躺上去倒是正好合适的样子,独居的你也并不需要很多个沙发,于是也放任溶猫猫霸占你的沙发,甚至觉得躺靠在沙发靠背上的溶猫猫帅气的样子好像一位“猫王子”。是的,只要看到溶猫猫你就忍不住花痴了起来。这并不是你的错,是溶猫猫确实如此帅气。

  

  因为溶猫猫喜欢在沙发上睡觉,崽猫猫也时常混迹于附近,最常睡觉的地方除了你的梳妆台,就是客厅茶几下面,黑猫猫非常喜欢隐匿于此自己跟自己玩着躲猫猫的游戏。经常等溶猫猫睡着了,趴上去凑着一起睡。 然后溶猫猫醒之前,又会偷偷跑走。但是其实溶猫猫知道崽猫猫会凑过来。但他不说,也装作不知道。哼,两个死傲娇,怎么都不跑来跟我一起睡觉。


  水猫猫德猫猫倒是跟你一起睡觉,德德猫睡在你头边,水水猫睡在你脚边。


  你在一本猫猫百科上读到:睡在你头边是因为小猫非常非常喜欢你,把你当作同等的恋人,想时刻守护着你,跟你亲昵。因为可以时刻听到你的呼吸和心跳。

  睡在你脚边是因为小猫其实心里很没有安全感,可能觉得自己不是家里的“头猫” 但是也想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你。因为睡在脚边可以第一时间感受你的一举一动,并对此作出反应。

  睡你头边的猫,觉得自己和你是同类,是平等的关系。 睡在你脚边的猫,觉得你是他的主人。 不同的方式但都是爱你,只不过你心里又更爱怜了水猫猫几分,决定以后再对这个总是很安静的孩子多几分关爱。

  水猫猫德猫猫在你不在家的时候,会霸占你的大床,快乐的在床上打滚,因为床上有最多你的味道,猫咪喜欢你也喜欢你的味道,他们在上面反复打滚,留下很多猫毛,有时候你一钻进被窝,瞬间猫毛乱飞直打喷嚏。你知道其实德猫猫是不怎么掉毛的,于是倒霉的又变成了水猫猫,你一边打喷嚏一边狂喊“水水!水水你给我过来!!” 水猫猫“瑟瑟发抖”的躲在床位,盯着你看着你颜色,最终还是走了过来,用脑袋顶你撒娇,你又觉得心情大好,一把把这个可爱小猫拽进被窝,决定今晚强行召唤他侍寝。德猫猫也跳上你的枕头,在你脑袋旁边依偎好,暖暖的靠着你,你一夜好眠。

  “ 晚安。”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