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这里写不下了

一个死灵魂

6kies|都是猫 3 (周末篇)

     灵感取自本铲屎官的真实周末,没有嗯嗯小朋友陪我聊天记录灵感扩充脑洞,所以这篇是个流水账。


场景: 周末宅家的一天 


         周末,你从柔软的大床上醒来,房间窗帘的遮光性极好,令你一时间无法分辨时间,只觉得脑袋旁边有一团毛绒绒暖呼呼的小东西挪动了一下—— 

        德猫猫感受到了你睡醒的动作,但仍然沉浸在梦乡中不愿醒来,只是也随着你脑袋移动的方向挪动了一下,依旧闭着眼睛假寐。

        “哎哟,我的小天使真的是好可爱好可爱。”你不愿再惊醒睡梦中的天使,于是就决定这样躺着再睡一个回笼好觉。却感觉脚边有个小家伙跳上了你的被子,缓缓走上前来,在你的肚子上温柔的踩奶。

       “是水水吗?”你比闭着眼睛享受着这难得的温柔一刻。水猫猫踩了一会儿,上前趴在你的胸口轻轻的把小脑袋贴抵在你的下巴上。你顺势抬起手,一下一下的抚摸着水猫猫的脊背,就这样又沉入了梦乡。


        不知道时间又过去多久,你被一声奶里奶气的猫叫声唤醒,是源猫猫的声音。这只短舌头小猫撒娇的声音总是奶呼呼的,你总是为了这声撒娇上当受骗一万次。

        “怎么啦丸丸?是饿了吗?还是拉臭臭拉呀。” 你决定起床,拍了拍胸前躺着的水猫猫的pp,示意他可以去旁边和德猫猫一起再睡一会儿,小家伙懒洋洋的起身,听话的挪动了到了一边。


        你从床上坐起,正摸索着在床边找拖鞋的时候,源猫猫却先你一步蹿出了房间。你无奈的看着这个行为完全无法预料的小猫微笑,走至飘窗前去拉窗帘,俯身亲了亲躺在小床上安睡的勋猫猫的小脑瓜,小家伙睡着了也像是做了什么美梦似得在微笑。“哎一古,我们甜甜睡觉的样子也这么甜。” 这只熬夜小猫总是玩闹到很晚很晚才睡觉,通常上午的时间都是睡过去的,但为什么小猫不长黑眼圈,真是令人羡慕。 

       当你离开卧室走向客厅的时候,崽猫猫从沙发上蹿了下来,走到你面前用小爪子扑你的小腿,你知道这是他在向你讨一个抱抱。

       “早上好呀崽崽,来让姐姐抱~” 你打着哈欠把这个可爱的小东西抱起来拥在怀里。然后又看向沙发上的溶猫猫,溶猫猫刚好也打着哈欠看向你。你也被传染似得开始打起了哈欠。“早上好呀我们溶溶,是姐姐吵醒你了吗?困的话再睡一会儿。” 

       溶猫猫没有再继续睡觉,一连打了好几个哈欠后,从沙发上直起身子开始舔爪子,你看了下客厅的挂钟,已经临近中午,的确不是该继续睡觉的时间了。

        抱着崽猫猫走向阳台,开始了每日必做的铲屎官日常。处理干净猫砂盆,又清洗了饮水机换了滤镜倒上新鲜干净的水。再把散落一地的小玩具挨个捡回回去玩具区挨个摆放好。这些不省心的小家伙总是趁你熟睡的时候把玩具扒拉的到处都是。你一边收拾一边盘算,今天彻底做个大扫除吧。收着收着,却在一个玩具箱子旁边意外发现了熟睡中的源猫猫。

        所以?刚才叫醒自己的,是梦游中的小家伙吗?

  

         打定主意今天做大扫除,你走进厨房烧了开水,简单的给自己冲了杯咖啡补充能量。就开始了今天辛苦的“工作”。

        先是打开了扫地机器人,毕竟家里有三只长毛猫,打扫起来实在费事。需要让机器人先对家里无处不在的猫毛做一个基础清扫。

        在等待扫地机器人工作的时候,你觉得先把家里的几个猫猫抓过来梳毛。这种时候唯一令人省心的就是我们几乎不怎么掉毛的天使小珍德。德猫猫此时已经从床上起来,跳到了扫地机器人上蹲坐着,挺拔的小巧的身姿颇有一副监工的架势。而你已经看到源猫猫不知何时悄无声息的躲在了门槛后面。可能准备吓一吓这个“好欺负”的弟弟。

        “德德~小心丸丸!”在你开口企图干预的时候,天使德已经和恶霸丸交手成功,你来我往好不热闹,于是你任由他们胡闹,去房间里先把还睡得迷迷糊糊的勋猫猫抱出来,这家伙平时对自己的形象管理非常重要。如果不趁着熟睡下手,完全没办法在勋猫猫清醒的时候进行梳毛工作。 毕竟每掉一根猫勋猫猫都会委屈好久。

          此时这个又白又蓬松的小团子在你腿上翻着肚皮,还以为你在给他爱的摸摸,开心的眯着眼睛继续刚才的甜美梦境,最近确实是猫咪的换毛期,从勋猫猫身上梳下来的毛团团就像一团大大白白的棉花糖。

      你家里像金吉拉、拿破仑、和西伯利亚森林猫都是长毛,你一边书毛一边想着,等下要给他们的餐食里加点鱼油。

        等梳毛结束小家伙还是晕乎乎的,依旧保持着翻着肚皮的姿势依偎在你身边重新整理自己的毛发。

         下一个被梳的是崽猫猫,崽崽也是一个对自己形象有着特殊见解,不喜欢梳毛的小家伙,但你有对策,因为崽崽非常喜欢你给他挠下巴。你用挠痒痒的招式一边麻痹他,一边用小梳子梳理崽猫猫柔顺黑亮的背毛。

         还好没有错过我的心爱的崽崽。你每每想起自己当初只想在崽猫猫和德猫猫中挑选一只的想法,就会后悔不已,带回家养了才知道,崽猫猫是实际上家里最能陪伴你的猫猫,你早上洗漱梳妆,做饭吃饭。崽猫猫都喜欢陪在一边,或者说只要你在家,他就习惯性的让你待在他的视线范围内。有时候你也在想,明明是我驯养了他,为什么会有一种他在看护我的感觉呢?

          给崽猫猫梳完就轮到了溶猫猫,你拍了拍膝盖,唤了一声“溶溶,过来。” 早就在一旁的等候的大家伙轻巧的跃上了你的膝头。溶溶是一只喜欢被你梳毛的猫猫,甚至学会了配合你的动作伸爪抬脚。不过的确对于这种大型猫来说,想要适可保持毛发整齐离不开主人在背后小心伺候的苦心。你小心的用排梳整理着溶溶腹部略有打结的毛发,又轻轻的整理好那团又大又蓬松的长尾巴。 一会儿给溶溶戴上次你新收到的新领结,晚上带他出去散步的话肯定会更帅气更惹眼的!

           整理完三只长毛,你又换了一把密尺梳,开始准备给两只短毛猫也顺顺毛。水猫猫在你面前一贯是贴心又听话的,只不过源猫猫也是个不爱被打理的主,他甚至自己都很少给自己舔毛。

        “让我看看是哪只小猫咪想先跟姐姐玩梳毛游戏哦~” 结果和你想象的一样,一下次蹿上沙发的是水猫猫,一下子蹿没影的是源猫猫。只不过你没想到的是,德猫猫抢先一步蹿上了你的膝盖。你无奈只得用手指代替梳子,轻轻的“梳理”小天使身上卷曲的小短绒毛。又观察到身边等待的水猫猫被勋猫猫抓过去强行做“形象管理”了。看着两只猫互相舔毛的样子,你想,大概今晚得给水猫猫单独喂一点化毛膏。

          

           英短美短都不是每天都必须梳毛的品类,于是你也没有强求。收拾好梳毛工具,又把刚才梳下来的几个毛团团分别收藏在贴有猫猫们各自姓名标签的铁盒里,你想等攒够了毛团,可以拿去做些毛毡小手工,不过那都是后话了,睡了个懒觉+给一群猫梳毛,一天的时间已经过去一大半。你得立刻开始打扫卫生。

          把猫猫们都抱到猫房里锁好门,你拿出蒸汽拖把,放了一片消毒药剂,开始做起清理工作。从一个房间到另一个房间,为了猫猫们有更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你值得努力!


         结束了扫除,你按照惯例,会带所有今天愿意出门的小朋友出门散步。在门口的收纳架上取出来给溶猫猫准备的各种项圈,挑选出一个崭新的领结给溶溶系上,又扣好溜猫绳,溶溶在你低头确认绳索是否牢固的时候用他的脑袋来蹭你的脸。在出门这块,溶猫猫是你做省心的一位,但却鲜少对你撒娇。你开心极了,立刻奖励了溶猫猫一块冻干肉饼。 

        或许是闻到了食物的味道,小机灵鬼源猫猫也跑了过来。在你的腿边来回蹭,想讨一口零食吃。

          “小丸也想吃吗?想的话今天要跟姐姐一起出门散步哦。运动完回来才可以吃。” 源猫猫好像听懂了似的,气势略微软了下去,换上了更谄媚的架势。小声的“喵呜喵呜。”的低吟着。你抓住机会眼疾手快的给这只小胖猫也绑上了遛猫绳。一旁的溶猫猫看了看你又看了源猫猫,好像眉眼之间出现了一丝丝嘲笑。源猫猫见撒娇不成,为了食物,只得乖乖准备好出门。

        “还有小朋友想跟姐姐一起散步吗?散步的孩子有奖励哦~”往口袋里揣了一把猫条,你挑着眉毛看着屋里其余的几只猫咪。“崽崽?德儿?水水?甜甜?”

         “喵喵喵,喵喵喵。我也去,我也去” 德猫猫平时也是喜欢出门的,借着体型小方便携带的优势,经常被你装在包里带出门去。 你给德猫猫也挑选了一个新的蝴蝶结背带。把这个小家伙也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德文作为稀有品种,带出去可以非常拉风。

         “喵,我也可以去吗?”水猫猫不知道啥时候蹭过来的。被你一把抱起来,扣上了一个带着口水兜款式的背带遛猫绳。又狠狠的亲了亲这家伙的小脑袋。你真的爱死他一副又委屈又乖的小模样了。

         “那既然你们都去,也带上我吧。喵!” 崽猫猫原本在一边自己扒拉着地上散落的橡皮筋,观察到你们想出门。想去又不想直说,直到看到你们都逐一准备好了,才跑过来自己跳到溶猫猫背上。你也给崽猫猫准备了矮脚长毛猫特制外出服,以防长毛拖地蹭脏打结必备的。 

       “甜甜呢?甜甜想看电视是吗?可是姐姐也想要甜甜去。” 你看着坐在沙发上,目光盯着电视不愿意挪窝的小猫。摆出了一副平时小猫对你撒娇时才有的可怜巴巴的模样。 勋猫猫作为一只贼宠主人的小暖猫,看到你的样子瞬间像你本来跳进你的怀里。 反正也是不喜欢下地走的主儿,你决定就不用绑绳了,就这样一家人整整齐齐的准备出门。


        果不其然,一来到楼下公园,六只猫就收到了少女们的围观。


         “他好可爱呀!!”

         “他叫什么名字!?”

        “这只小卷毛好特别!!怎么像个小精灵!哎哟,还喜欢蹭蹭呢!”

        “我好喜欢你怀里这只,他的眼睛亮晶晶的好乖好甜美。他的毛摸起来真舒服…”

         “这只英短加白弟弟真的好正哦!有没有女朋友啊,我们家也有一只……”

        “啊啊啊啊,我好喜欢这只棕虎斑,他在冲我坏笑耶!!他好会撩!”

        “我想抱走这只西伯利亚,呜呜呜,长毛猫很难饲养吧,尾巴还要单独饲养的样子。”

        “哟,我都没注意到他背上还蹲着一只矮脚猫!而且他还在笑!给姐姐亲亲!”


         但你表示:

         别把我家小天使摸秃了,秃了就变成斯芬克斯,我可不想养秃子猫… 

         我家甜甜虽然现在看起来乖巧甜美。但你洗手了没,你没洗手一会儿我们甜回去要抑郁了…

         我们水水还小,我们不配,不配哈。不约不约,也不培养感情…… 

         我们丸丸现在对你营业只想你给他买火腿肠吃,你有吗?你没有的话,一会儿我还的赔他一根猫条来哄这位小少爷… 

        我们溶溶贼省心,除了吃得多跑得快还要吹空调。梳毛是最省心的了………

        我们崽崽不许亲!!除了我谁都不许亲我们崽崽!!


        好不容易遛弯结束,回到家又是给猫猫们擦爪子又是给猫猫们喂粮补水。忙活了一天的你累的不行,居然忘记了给吃饭,没力气再做。于是打开软件开始选购外卖,今天那么辛苦,就吃一顿垃圾食品奖励自己吧!麦当劳正在手机里向你招手,吃一顿吧,不会胖的………


        今天又是忙碌又充实但幸福的一天,下次也约邻居姐姐一起出门遛孩子们吧,在睡觉之前你这样想。缓缓合眼,感受着身边下小猫身体传来的暖呼呼的温度,你沉入梦乡。

       - “晚安” 

  

  -tbc-

评论(2)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